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河港大讲堂第十五讲:国家及行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交流
日期:2022-11-14点击数:字号:【

2022年11月14日,河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五讲邀请了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联席会议秘书处副秘书长、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战略研究室副主任罗凯,做了题为“国家及行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交流”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曹民雄副所长主持,线下在宁职工、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罗凯从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和交通行业科技创新平台等优化整合思路出发,详细解读了行业重点实验室、野外观测基地建设相关文件,梳理了其发展方向。重点探讨了“十四五”期间行业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行业工程研究中心、野外观测基地等拟新建方向,其中包括综合交通理论、交通能源融合应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等。详细介绍了科技部国家级平台建设情况,解释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五问”,为我所后续申报指明了思路。

与会人员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为我所建设发展重点实验室、观测站等平台提供了新方向,有利于科研和管理打开新思路。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