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河港大讲堂第一讲:河口海岸动力地貌特点及物理模型控制与量测
日期:2020-12-10点击数:字号:【

为活跃所里学术气氛,尽快提高年青人的科研能力,所里将开设“河港大讲堂”,不定期开展系列学术讲座。2020年12月9日,河港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由所原总工辛文杰教授拉开帷幕,辛教授做了题为“河口海岸动力地貌特点及物理模型控制与量测”的学术报告,在宁职工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辛教授结合40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我国河口海岸的分类与特点、河口海岸物理模型设计基本原则,模型开边界处理与控制技术,模型糙率比尺及加减糙处理,模型潮位、流速、流态、温度场的量测,水沙模型的运行控制与量测等内容,最后讨论了河口海岸模型的应用前景。

会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包括江苏沿岸沙质海岸长期稳定与修复、中国海域独特的海岸地貌特征形成机理,以及模型试验模型加糙处理方法、模型边界条件的控制、水动力的代表性等问题。本次讲座拓宽了与会人员的研究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