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河港所举办2020年度青年职工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0-11-30点击数:字号:【

2020年11月26日上午,为促进所内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跃所内学术氛围,增进新老员工间的沟通与交流,河流海岸研究所党总支、团支部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青年职工学术交流活动。党支部支委、团支部代表、所内新老职工和研究生等近三十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自2012年开始,河港所每年于10-11月份举办迎新学术交流活动。所领导和全所职工对青年职工给予厚望,鼓励青年职工增进交流、扎实工作、多出成果。本次活动由河港所夏云峰副所长主持,并邀请了王建中副书记和赵晓冬总工作为点评专家。会上,河流海岸研究所2020年新进员工刘清君、黄廷杰、肖凯、张帆一和孙天霆分别作了题为“岛礁地形上波浪演变与破碎特性研究”、“透空式丁坝水流多样性及集鱼机制试验研究”、“基于FESOM模式结果的北冰洋海平面变化分析”、“大型水库影响下长江中下游水沙过程变化研究”和“波浪—透水堤—沙质海床相互作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题材涵盖范围较广,既包括了传统的河流动力学和海岸动力学研究,又包括了生态水力学和海洋模式研究等新兴领域,参会人员对研究工作中的相关理论方法及工程应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很好地拓展了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所领导和点评专家就汇报内容、形式、效果,对青年职工提出了细致的建议,并鼓励青年职工勇于开拓思路,求新求变。

本次活动也为所内不同专业方向的科技人员提供了一次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同事间友谊,启发了学科交叉和专业融合的灵感,为所内相关领域深入拓展研究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