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陶恩彦(Ian Townend)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7-11-28点击数:字号:【

11月24日上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安普顿大学及我院客座教授陶恩彦(Ian Townend)应邀在河流海岸研究所做了题为“海岸演变及模拟技术”的学术报告,潘军宁副所长主持了报告会。窦希萍总工及全所4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陶恩彦院士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ASMITA模型介绍、CoastalTools介绍以及Art of Modelling。ASMITA模型为陶恩彦院士与荷兰TU Delft的王正兵等教授等一起开发的计算河口及潮汐汊道系统长期地貌演变的半经验模型,陶恩彦院士介绍了模型的基本概念、适用范围、应用实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CoastalTools为南安普顿大学开发的基于MATLAB的工具包,主要为研究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统一的数据后处理平台。Art of Modelling部分主要介绍了建立水动力及地貌演变数学模型的理念以及方法。

会后大家就所关心的河口海岸数学模型以及海岸保护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开拓了科研人员的视野。作为我院负责出版的China Ocean Engineering(英文期刊)国际编委,陶恩彦院士在学术交流结束后与期刊编辑部的全体同仁进行了会谈,就如何提高期刊的影响因子给出了建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