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河港所举办2017年度青年职工学术交流活动
日期:2017-11-23点击数:字号:【

2017年11月21日上午,为促进所内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开展科研交流,活跃所内学术氛围,增进员工间的沟通与交流,河流海岸研究所党支部、团支部联合举办了2017年度青年职工学术交流活动。党支部支委、团支部代表、所内新老职工和研究生等近三十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自2012年开始,河港所每年10-11月份举办迎新学术交流活动。所领导和全所职工对青年职工给予厚望,鼓励青年职工增进交流、扎实工作、多出成果。本次活动由河港所夏云峰副所长主持,并邀请了潘军宁副所长和张金善教高作为点评专家。所领导总结了河港所近年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回顾了往年所内举办的职工学术交流活动,并鼓励青年职工开拓创新、不拘一格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

会上,河流海岸研究所2017年新进员工戴鹏、夏威夷和丁磊分别作了题为“动态潮汐能形成机制及其水动力影响研究、“河口盐淡水混合水槽试验与研究及“盐水入侵对长江口水源地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2017年新入学的孙天霆及刘清君两位博士生也分别做了题为“波浪—透水堤—海床相互作用研究”和“跨海桥梁波浪力计算研究”的报告。

报告内容丰富,题材多样,主要涉及海洋能源、河口动力及波浪与建筑物相互作用等方面。由于汇报十分精彩,引起参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现场讨论热烈,参会人员对研究工作中的相关理论方法及工程应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活动为不同专业方向的科技人员提供了一次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同事间友谊,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为所内青年职工及在读研究生未来科研工作指明了部分可供探索的方向,为相关领域深入拓展研究起到了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